2014/12/05

學生走出校園 傳遞品格教育


臺北商大將品格素養列入學校培育目標之一,讓品格教育在校園裡成為新顯學,除了積極推廣外也鼓勵學生透過參與志願服務,真正以行動來實踐。將此觀念從校園推廣至社會各個角落,希望降低社會無形成本的損失,建立健康無毒的友善社會。

日昨,校內兩大公益服務性社團―春暉社與炬光社聯手,在指導教官的帶領下, 前往瑞芳國小與吉慶國小進行拒菸反毒宣教,獲得熱烈迴響。為讓國小學生充分瞭解活動的意義,兩社同學使出渾身解數,投影片加上生動活潑的口語介紹,再加碼戲劇、動漫、熱舞與國術等表演,孩子們怎麼感興趣怎麼來,就是為了引導小朋友能真正明白身心健康的概念,讓拒菸拒毒從小生根萌芽。

此外,在世界愛滋病日當天,春暉社也配合舉辦「關懷愛滋-紅絲帶運動」,在學校廣場邀請全校簽名連署,一起加入關懷愛滋行列。社員還準備手工製作的紅絲帶與小點心贈送參與的同學,沒想到活動獲得空前支持,不到30分鐘時間即發送完畢,展現新世代們對愛滋病患者的關懷、接納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