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北商大 昇恆昌 產學接軌 企業搶人才 實習生先卡位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與昇恆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29日締結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昇恆昌江建廷總經理率公司主管赴北商大簽約,雙方協定未來為培育人才與促進青年就業共同努力。

 別傻讀  把握機會找資源
    昇恆昌免稅商店是台灣免稅事業的龍頭,多年來在台灣各大國際機場及碼頭打造國門形象相當成功,而對於栽培產業人才也一直相當重視。此次與臺北商大簽訂聯盟,進行免稅產業及旅館餐旅服務人才的職能培訓產學合作計畫。江總經理在致詞時分享了昇恆昌江松樺創辦人的創業故事,以勉勵現場的學生,在勤勉學習之外,更應該把握機會找資源,替自己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畢業即就業
臺北商大張瑞雄校長也表示,學生有實習機會便可預先體驗職場生活,可瞭解職場與市場大環境的需求現況, 不但豐富了實務經驗,也提高日後投入職場的競爭力。「實習的意義就是『做中學』,學生提早體驗職場,掌握先機,表現優秀,就有機會受到企業留用。學生畢業可以直接上班,學習起來自然更加積極。」

培育人才 攜手雙贏
目前在就業市場的人力資源上,「學用落差」相當失衡, 青年不但面臨就業問題,企業也面對著徵才困難的壓力,學生應該了解職前訓練的重要,提早踏入職場。因此產學合作,攜手培育人才,絕對是雙贏的計畫。

昇恆昌熱公益  北商大重品德 
昇恆昌免稅店多年來持續將公益事業延伸到社會上各角落,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正好與臺北商大強調注重學生品德教育的理念不謀而合,雙方均認同從教育做起,使學子在未來進入職場後,能成為社會善良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