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

北商大 攜手 鶯歌工商 培育文創種子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14日蒞臨新北市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與孔令文校長簽署兩校「策略聯盟」。北商大是目前全台唯一一所商業大學,以商管人才培訓聞名,是許多學子的商學第一志願。鶯歌工商則是全國唯一結合在地產業,開設以「科技」與「藝術」為主軸的陶瓷工程科,與北商大重視地方產業需求培育人才的理念不謀而合,此一聯盟機制可望為二校師生帶來共同的前景。

結合在地產業  注入商管教育
鶯歌是台灣的陶瓷重鎮,若是可以注入商業管理和創新創意的教育,對於發展文創人的種子人才會是最有潛力的園地。北商大希望能夠吸引到鶯歌在地最優秀的學子,鶯歌高職的高材生也希望能夠順利就讀商管類的最高學府北商大。北商大創新經營學院林豪鏘院長,也特別肯定鶯歌工商學生的專業造詣,近來鶯歌工商學生在各項丙級技檢通過率近百分百,未來若進入北商大就讀,對於各項創新技藝的課程學習必定能銜接得更臻完美。


兩校建立教學策略聯盟後,雙方除共享圖書館藏、學習設備外,北商大將提供師資交流與支援、安排職場及生涯規劃講座,指導學生進行專題研究、出借進修場地等。」張校長也說,兩校資源的結合是多贏模式,對於培育未來人才有相當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