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大專盃舞蹈錦標賽 選手舞動熱力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4學年度運動舞蹈錦標賽1日在臺北商業大學舉行,這場年末最重要的舞蹈大賽,吸引17所來自各大專院校的高手組隊參加,挑戰國標舞、團體舞、流行舞等38組比賽項目,爭取揚名大專院校舞林的機會。


舞蹈競技講究力與美的展現,選手的精湛舞技,強調肢體美感與線條,精準配合音樂,吸引評審的眼光。臺北商業大學為了表現地主隊的支持,也派出學生選手參與國標舞組別,希望透過比賽增加實戰經驗,未來能代表學校參加國際賽事綻放光芒。



這場全國性的大專運動舞蹈錦標賽,是由台灣體育運動舞蹈發展協會(TDDA)與臺北商大共同協辦,臺北商大的體育室曹立妍主任,同時也是台灣舞協的秘書長,她為台灣舞協向臺北商大提出比賽場地申請,她認為「臺北商大地理位置鄰近北車,交通方便對參賽選手非常便利。」另一方面曹主任也說在臺北商大積極國際化的同時,體育活動也同步向前,希望能繼續累積辦比賽的經驗,未來爭取辦理大型國際舞蹈賽事,透過舞蹈真正國際交流。





台灣舞協於2005年成立,積極推廣國際標準舞比賽,希望藉舞蹈提高台灣的國際參與度,經常禮聘國際級舞蹈家來台表演,提供台灣選手觀摩的機會,提升體育運動的舞蹈水準,為台灣舞壇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