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力挺偏鄉e化 臺北商大學生回收3C送弱勢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不斷提升,以及地球資源有限,「資源回收」已成為全世界朝向永續發展的主流趨勢。人們不但響應環保,還能將用不到的資源捐贈給需要的人,讓環保回收運動變得更有意義。今年臺北商大的學生社團如來實證社成員,利用網路臉書大力宣傳推廣臺北市環保局主辦的「資訊檢測做環保,捐贈偏鄉送弱勢」活動,號召全校師生一起來參與,募集可被再回收利用的電子產品,送給偏鄉學童。

這項招募活動意外得到校內學生大力支持,許多學生是首度發現平日堆放在手邊用不到的3C用品,經過檢測回收竟然可以造福偏鄉孩童,參與情況空前熱烈。參與募集的志工學生在學校穿堂設攤,將學生捐贈的資訊物品如電腦主機、螢幕、筆電、手機、滑鼠、鍵盤、線材、組件等一一分類,不但募集到超出原本的預期數量,最後更在同學的要求下,請環保局特例將活動延長至十月底,預計今年光是主機就有約100台可以捐贈給偏鄉需要的孩童,希望能幫助偏鄉學生的e化學習,真正做到協助弱勢學子提升數位競爭力。


其實學校每年本來就都會將更新版本後暫不用的電腦,回收捐贈給偏鄉,今年透過學生的自發性宣傳推廣,活動更加擴大。資管系的莊同學說:「沒想到愛心公益並不是口號,做起來也不難,謝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參與人生中第一場公益活動。」擔任回收志工的葉同學也說:「校方力挺活動,大家長張瑞雄校長還到回收攤位上親自站台,希望暖有愛的活動每年都能持續在校園中舉行!」許多學生也在這場活動中了解偏鄉孩童學習資源缺乏的問題,臺北市共有10所大專院校響應此項活動,期待未來校園力量可以繼續發酵,讓偏鄉教育資源能夠受到更多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