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青年設計力崛起 麥當勞招募海報新詮釋 20位入圍新秀齊聚臺北商大辦發表會




全球速食業龍頭麥當勞首度與校園結合,將2016招募廣告的設計舞台交給年輕世代來表現,昨(23)日公布設計大賞徵選的入圍作品,從來自全台大專院校、高中職校園5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20名入圍者,齊聚臺北商大舉辦發表會。




今年入圍決賽的20個設計作品中,高中生作品就囊括了其中6個,萌系日漫、暗黑電玩、超現實風格等創意都讓評審眼睛一亮,臺北商大創新學院院長黃國珍說:「要在近500件中挑選出20件,等於PR值要在96以上才有可能入選,競爭不可謂不激烈。」麥當勞特別指出,這個比賽希望採無差別競賽方式,純粹以設計創意來評斷不希望過於設限,因此所有創作者不用年齡分級等於人人有機會參加。




發表會上麥當勞也宣布,20個入圍作品將全面開放給網友票選,得票數最高前10名進入決賽,由麥當勞評選出冠軍。最佳優勝作品除獲頒高額獎學金之外,將成為台灣麥當勞2016年度招募海報,屆時將於全台麥當勞404家餐廳同步亮相!


這次參與的評審對來自全台參賽者的素質印象深刻,幾乎都有獨特的創意風格。他們年紀相當輕作品表現力卻相當優秀,無論在顏色選用、版面設計等表現都讓評審相當驚艷,顯示台灣的設計教育培養了學生豐富的創意及設計概念,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章琦玫章理事長表示,商業作品一定要參考該企業的理念,這次學生們的作品很多都由麥當勞slogan發想非常正確。章理事長也提出建議「文案部分稍弱,設計的養成路上文案能力是很重要的,建議同學們能努力加強」。



麥當勞設計大賞網路票投
投票期間: 2/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