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大學博覽會登場~重就業力!臺北商大商管諮詢度高



 「2016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登場,在台北、台南兩地同時舉行,有69所海內外公私立大學參加,由於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皆於3月開始起跑,今日到場的學生家長人數更勝以往,港、澳大學也拼場搶學生,香港大學甚至當場舉辦面試會。


旺旺中時執行長胡雪珠說明,這次大學博覽會更首度透過網路直播方式進行,除了因應數位時代來臨,也能服務更多學子。對於現場家長與學生最關心的未來出路問題,主辦單位除了請來102年畢業的學長姐在會場提供職場現況分享,代表官方的勞動部勞動發展中心也參與這場博覽會,幫助學子了解目前就業市場及行業內容。

以商管人才培訓聞名的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也有參與這場盛會,為了讓考生及家長對學院科系更加暸解,特別安排各系所教師、學長姊與在現場輪班為考生詳答,教務單位更大動員安排專人解說學分學程學制奬學金等問題。


校長張瑞雄表示,一向重視學生專業技能與未來職涯規劃連結性的臺北商大,在今年1111人力銀行公佈的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調查中拿下商管領域排名第1、國立科大總排名第3的肯定,校友在職場上學用合一的整體表現,獲得企業主們對北商學子的讚譽,也意味學校重視學生在學期間軟實力的養成獲得產業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