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微軟攜手臺北商大 孕育新世代電腦科學講師







台灣微軟推動YouthSpark 亮點新世代計畫即將邁入第五個年頭,今年再度與國立臺北學,攜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資訊社會推廣協會(Information Society Promotion Association,以下簡稱資推會)合作為偏鄉地區的弱勢孩童、青少年提供電腦科學的課程,讓不分族群的學童都能有學習電腦科學教育的機會。


在資訊技術日益成為人們生活、工作基本技能的當下,台灣微軟希望青少年在成長早期,即能透過接受電腦基礎教育,為未來的挑戰與各種發展可能性及早做好準備,因此招募一批臺北學的優秀志工青年,結合全球資源及最新的軟體工具,培訓專志工為偏鄉與弱勢的孩童服務。



微軟安排結合「一小時玩程式」(Hour of Code),利用有趣的創世紀遊戲介面 (Minecraft tutorials),透過簡單的積木程式概念,一小時即可讓沒有程式背景的小朋友體驗如何來對電腦下指令;並教導不插電資訊科學(CS Unplugged)、KODU (3D程式設計遊戲),讓孩童學習運用最新的數位工具,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程式邏輯思考能力,讓偏鄉孩童有創意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提升學習興趣,在數位世界的舞臺不缺席。

臺北校方相當認同台灣微軟深耕程式學習推廣、落實全民寫程式的目標,如持續與資推會開展Dream Classroom青年築夢教室專案,協助20家非營利組織,開設電腦學習課程,集結電腦教育的能量、強化偏鄉地區的弱勢孩童、青少年的電腦科學運用能力等,因此也相當鼓勵學生學習科技資訊技能,真正運用所學去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