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北商大與高餐大、文藻大學簽策略聯盟 商學專業加碼再升級








近年於校際策略聯盟發展有成的臺北學一直是國內科技學中業名校,培育專業業及設計人才備受業界肯定,如今更積極為學生拓展跨域學習領域,16、17日分別與高雄餐飲學、文藻語文學兩校簽訂校際策略聯盟,在臺灣南部增加教育夥伴和培育基地。



高餐林玥秀校長表示,過去與北張瑞雄校長共事多年,深知張校長是全權放手讓屬下完全發揮的管理作風,對於兩校此次合作非常榮幸也非常有信心。林校長進一步解釋,由於念餐旅的同學對數字領域非為強項,因此結盟後希望可以互補所長,讓學生在北學得成本概念,對高餐同學未來的出路無疑將是一助力。張瑞雄校長對此也相當認同,「餐旅若能結合管理與金融專業,對學生未來跨領域發展更有助益 。」



校際間簽訂策略聯盟除了帶給學生利多之外,也是兩校教學資源、師資與研究方面交流合作的好機會。文藻語文學的周守民校長就表示:「文藻很高興與教學聲譽卓著的北簽訂策略聯盟,文藻在語言方面的表現已累積一些成績,因此這次結盟可讓兩校結合各自特色,相信對未來辦學績效會有極的助益。」張瑞雄校長也說:「管專才聞名,但也十分注重語文能力,目前也開授許多全英授課的課程,然師資方面有所欠缺,希望與文藻簽約後能夠更加補強,並期許未來有更多互動合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張瑞雄校長在兩校簽約時都強調了「島內留學」的觀念,因為目前學還是有區域化的趨勢,南北學生都很難離開舒適圈,若能透過校際聯盟合作交流,學生就可透過聯盟學習不必額外收費,擴展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最受益的還是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