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北商大國際文化節~~捐衣做公益 美食報答你







臺北學15、16日連續兩天舉辦「2016國際文化節美食節」,今年活動集合荷蘭、德國、法國、奧地利等超過10國的文化攤位,讓來自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國際學生除了學術上的交流外,透過“以食會友”進一步增進對不同國家地區飲食文化的瞭解,同時獲得分享學習的機會。最特別的是,今年活動除了吃美食外,也結合公益愛心捐贈,當天凡捐出2件衣物,就能獲得一份美食兌換券,或可以選擇購買愛心點券,由於所有收入都會捐與公益團體,受到學生們的熱情響應。




從味蕾開始的文化交流,包括僑生、交換生、國際學生們都端出代表家鄉的美味佳餚,像是印尼炒麵、澳門葡式蛋撻、法式可麗餅、緬甸咖哩金三角、馬來西亞肉骨茶、台灣著名的車輪餅、油飯等,主辦單位學生會表示:「在氣氛歡樂的異國美食活動中除了近距離交流異國文化外,也提供國際學生管道紓解思鄉之情。」現場同時也提供特殊的民族服飾給同學穿戴體驗,不同文化的服飾穿梭會場飄散濃濃的異國風情。





外交部亞非司總領事回部辦事吳德揚及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彭麗春,也分別兩天為北的活動站臺鼓勵學生,彭副司長笑說自己也是北的校友,能看到母校快速成長為友善的國際學習環境非常感動,科技部有許多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的機會,希望同學多多把握。吳總領事則親切地逛起每一個攤位,跟國際學生互動,並致詞肯定活動的成功以及學生結合公益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