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北商大TA進化論研習 打造未來領袖







    臺北學自98學年度開始實施教學輔助學習生(簡稱TA)制度,並為其辦理研習,每學期通過研習認證的人數也逐漸成長。本(105)學期教學發展中心更設計了全方位的「CEO Leader」教學助理領袖計畫研習,邀請優秀畢業學長姊回校擔任講師與學弟妹分享工作內容,輔以職涯發展思考,讓有志同學在擔任TA之初,便可瞭解其在教學活動中所扮演之角色,藉以成為教師的得力助手,達成教與學的雙贏綜效。



   首場研習由曾獲中科傑出教學助理的應屆畢業生杜金燕主講,她以「早餐裡的TA哲學:如何當個稱職的教學助理」為題與在場同學分享TA角色的工作重點。第二場研習則請來北五專、二技企管系校友、目前任職南山人壽泰鑫通訊處業務主任的郭千雅擔任講師,她除了分享如何協助老師經營統計學與服務學習兩門課外,亦談及學生時代各種課外活動對職業的影響,最後並以「嚴格的自律,才有真正的自由」勉勵學弟妹。

第三場的講者傅馨瑩也是務系傑出校友、現為中央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生,與同學分享她在四這一年參加教育部通識課程革新計畫的經驗,展示TA除了點名、收作業、參訪協助、演講接待等基本工作,亦能與老師充分溝通,進行報帳、討論課、精緻化教材、籌辦期末發表會等進階事項,呈現出全方位的組織整合能力。




三場TA研習獲得學生熱烈支持,其所傳遞的職場態度與責任感,獲得師生不少認同,還加開一場實務課,請來現任職臺灣博物館的系校友王紀涵,分享海報設計的製作技巧。為了提高參與度,所有課程也同步進行「臉書直播」,讓桃園校區的同學可同步研習,相信未來TA們應更能應用所學,成為老師們的最佳幫手,學生們最佳的輔導員!

教發中心臉書紛絲專頁(https://goo.gl/du7x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