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

北商大 設藝文獎學金 培育新詩人


 臺北商業大學前主秘、現任通識教育中心的李貴豐教授,一直是校園裡一個指標性的人物,他熱愛文學、鍾情藝術,長期為推動校園藝文風氣而努力,近期更將其著作「美術鑑賞畫中有詩」的每年版稅所得,全數捐贈給學校成立「藝文創作獎學金」。凡在校生就學期間創作新詩有具體成果,並無獲其他單位獎學金者,皆可申請。

    李貴豐一直為培育藝文人才盡心力,他在通識中心開課,透過引導性的教學,讓學生們學習鑑賞藝術、用新詩詮釋心得,李貴豐說:「藝文欣賞是能培養的,經過練習,對於豐富生活與心靈有著莫大助益!」因此,他成立此獎學金希望能激發學生的自信心跟才華,讓年輕學子發揮創作力,帶我們看見不同視角。

   「美術鑑賞畫中有詩」一書收錄307首詩文作品,是時下年輕學子們透過詩文創作,詮釋藝術品帶給他們的感動。同件藝術品由不同角度切入,表達面相頗為多元,每段詩文前還有一段分析導讀,註解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