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北商大應外視訊演講 美國作家跨域教學





臺北學應用外語系昨(1)日邀請高齡90歲的美國作家Patricia,為學生進行視訊演講。Patricia曾在台生活3年,也出版了3本與台灣有關的書籍,因此這次特別以「如何寫作及過去在台生活經歷」為題,要跟臺北的學生分享:「訓練寫作能力最好的辦法,就是持續寫日記!」

「你必須知道寫作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你自己!」Patricia以這句話送給在場學生,她表示,寫日記因為不必受限於文法或字彙量的限制,只要努力的去嘗試並且堅持,長久下來就會看到明顯的進步,而且養成寫作習慣是回顧生活點滴的最好方法。


這場視訊講座現場反應非常熱烈,同學們深受啟發:「這是一場收穫滿滿的演講!彷彿上了一堂很棒的課,讓人領悟許多也深思許多!」演講內容淺顯易懂,作家觀點獨特且容易執行,為正在學習英語寫作,遇到瓶頸無法突破的年輕人來說是很珍貴的一堂課。



應外系表示,這次的講座是結合網路視訊與英語寫作課程,邀請到擁有多年寫作經驗的知名作家,與學生分享寫作的經驗與方法,希望透過講座讓同學能更加瞭解如何有效地提升寫作能力。而這次演講除了採全席英語模式,還用視訊的方式打破傳統的區域限制,讓演講者和學生能跨域交流一場精彩且極具教學意義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