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12/15北商大論壇 榮譽講座教授指點青年迷津

   臺北商業大學適逢創校100周年校慶,將於12月15日特別邀請北商大榮譽講座教授及知名大學校長一同與會參加高峰論壇,暢談「人才培育」與「高等教育的趨勢」等議題。其中專題演講是由總統府資政李家同教授、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教授、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教授進行演說。

    北商大自2014年改大以來,為促進產官學研與學校互動,積極延攬國內外知名學者,借重其崇高國際學術聲望及卓越的教學研究成就,協助提升學術水準,至今已聘任多位榮譽講座教授,此次論談邀請其與論壇貴賓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學術視野。


    前行政院長、同時也是臺北商業大學榮譽講座教授的張善政,將以「面對多面向社會的生涯規劃」為題發表演講。張善政教授認為由於資通訊產業的影響急速擴張,物流與零售業、媒體、廣告等行業莫不受到衝擊,加上大數據、物聯網的新應用出現,因此未來多面向社會的生涯規劃將是所有人都需面對的關鍵課題。


   總統府資政李家同教授將以「大學生的競爭力」為題,闡述目前國家非常重視競爭力,沒有競爭力的人在社會上絕對無法生存,進而提醒年輕學子,畢業後的每一步都要戰戰兢兢,永不間斷學習,隨時注意自己有沒有競爭力。


   同時也是北商大傑出校友的高希均教授,是著名教育家和新聞傳播學家,在學術界、教育界、傳播界聲望崇隆。他將以「翻轉台灣白吃的午餐」為題,鼓勵年輕人要盡自已的責任、不要事事仰賴政府,要自求多福,靠自己的志氣翻轉人生。

   期望藉由此次榮譽講座教授分享之高端見解、經驗傳授與分享,希望能激發北商大學生創新能量、專業素養,進而學習掌握全球化趨勢下,高等教育所面臨的挑戰與機會。

l   論壇名稱大學校長暨北商榮譽講座高峰論壇
l   論壇日期20171215()
l   論壇地點: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際會議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