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金鐘獎新科主持人 北商大演講:KID笑人生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百周年校慶即將於12月16日來臨,北商大學生會也共襄盛舉為全校同學舉辦名人演講,請來剛拿下第52屆電視金鐘主持人獎的林柏昇-KID,KID要到北商大演講的消息曝光,報名火速額滿,為了不讓沒票的同學失望還特別開放席地聽講,還是讓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足見這位新銳金鐘主持人的魅力。北商大學務長盧智強也特別到現場頒發感謝狀,除了恭喜KID獲得金鐘獎肯定,也感謝他特別蒞校與同學分享成功之道。


KID出道時以搞怪製作網路節目而得名,後獲得綜藝天王吳宗憲賞識,在節目中表現瘋狂又亮眼,2017年獲金鐘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KID演講主題也相當詼諧:【我的KID笑人生】,他以自身經歷為例分享過去爆紅又跌入谷底,熬了十幾年終於被看見,從一個不會講話的人到當上主持人又得了金鐘獎。他說人生最大的轉折點就是在面臨低潮時,勇敢走出了舒適圈,這個決定讓他有機會改變。因此他提醒同學,永遠不要害怕去踏出第一步讓自己找到目標,因為所有你做的努力總會有被看到的一天,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態度和能力更重要,這就是他的信念。


天生喜感爆棚的KID演講配合生動的肢體語言,與同學分享他的演藝圈逐夢歷程,他說盡入演藝圈後「開心」一直是他追求最重要的目標,因為不開心的自己一定也無法讓他人開心,因此他保持初衷尊重工作,打從心底覺得很榮幸能當藝人,能開心工作又為他人散播快樂。


演講後的問答時間,同學也非常踴躍,親和力極佳的KID對所有問題幾乎來者不拒,有同學問為何他永遠看似沒壓力,KID說「當然有,但他會用旅行來重整生活釋放壓力」也有同學問他希望怎麼定義自己,KID說「一個負責任的人」問他成功的秘訣,KID說「人脈的建立」精彩又真實的問答,啟發現場學生朝夢想更加勇敢前進,也讓這次的演講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