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一起翻轉未來!北商大展雙臂迎接繁星生


104年度科技校院繁星推薦放榜,有多名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當成心中第一志願的弱勢學生皆如願被錄取。一向被弱勢學生視為翻轉機會的繁星計畫,錄取的學生中有些來自低收家庭、有的有身心障礙,但依然靠著不懈毅力努力向學。

錄取北商大會計資訊系的江宜珍,來自新竹縣義民中學,她患有先天性眼瞼下垂,右眼視力幾乎是零,但她靠著每天搭40分鐘校車的時間背英文單字,咬牙苦學今終於如願考上北商大。花蓮區錄取人數最多的國立花蓮高商,全校第一名王柔在校就讀應用外語科,一直把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的應用外語系當成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一放榜果真圓夢!另一位同樣錄取北商大應用外語系的花蓮海星高中鍾佳廷,他在國中基測PR值僅47,也以北商大應外系為志願,經過三年發憤用功,今年也終於如願錄取。

一樣是苦學出身的張瑞雄校長,以自身經歷勉勵學生:「路是人走出來的,永遠不要放棄,再苦也要撐下去。」會念技職的學生就是希望能習得一技之長,對北商大寄予厚望而來的孩子,北商大必不會讓他們失望,未來將透過以理論加實務的教育方式,與就業市場無縫接軌,幫助學生規劃職涯完成人生夢想,真正落實繁星計畫幫助弱勢學生的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