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北商大校長張瑞雄 獲星雲教育獎

推廣典範教師精神的第五屆「星雲教育獎」日前揭曉,奉獻教育二十幾年的現任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是今年獲獎人之一,張校長以資訊科技專長從事高等教育工作多年,他關心偏鄉數位教育,積極參與彌平數位落差貢獻卓著,提升偏鄉教育水準獲得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獎肯定。



張瑞雄校長曾任東華大學副校長、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後任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並於當選連任,除學術研究與領導有方之外,多年來也努力推動技職教育人才培育,除了倡導技職教育理念,也積極開創技職教育的改革與創新,並對高等教育政策積極提出學術與專業觀點,盡己所能為社會做出最大貢獻。



「星雲教育獎」以品德教育為評選核心,22位分布於不同的專業領域的得獎者有個共同點,除畢生致力為教育奉獻、為教學努力之外,都具備關懷弱勢的人本精神。張瑞雄校長任內推動品格校園,將品格教育列入北商大培育目標之一,讓正向力量從校園傳遞到國家社會,獲得學生、家長、同仁高度認同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