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帶著台灣走出去 青年志工國際發光

經過水深火熱的期末考後,各大學都開始放暑假,但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有一群學生,不但沒享受假期放鬆去,反而天天緊鑼密鼓的待在學校練習,他們是北商大的國際志工隊成員。



北商大國際志工隊從組隊到出隊,會有近半年密集的課程訓練,出發前還會有一個月的集訓,除了最重要的教案設計,還安排健身運動等體能訓練課程,希望能以最好的狀態踏出國門。






今年首度隨國際志工隊出團到緬甸、就讀五專國貿科的心婕,對海外志工行相當期待,她每天到學校報到集訓,討論課程上的教案,或是準備器材,希望實際到國外服務也能收穫滿滿,為國外學童帶來一場豐富的台灣文化盛宴。

北商大國際志工隊往年多次到越南當地學校服務相當成功,因表現優秀,今年首度獲得華碩贊助兩個國家的名額,將於七月底啟程到越南和緬甸,日昨還與其他青年海外志工獲蔡英文總統接見勉勵,蔡總統說青年從事國際志工工作的時候,就是台灣的國際形象,也是最好的代言人,鼓勵學生帶著台灣一起出去,為台灣交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