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熱血大學生回饋家鄉~台南偏鄉推廣閱讀






一群來自臺北商業大學、政治大學、台南大學、台南護專、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等校的大學生組成「閱讀悅開心」團隊,從2013年開始,每年寒暑假都到台南偏鄉小學辦閱讀推廣營,至今已舉辦第6屆,服務了將近200位的小朋友,這麼有愛又熱血年輕人他們全都有一個共同身分—「攏係台南人」!



早在高中時期,這群成員就志同道合成立團隊,成員中各有不同專長,隊長邱鈞評來自臺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系,負責整體活動規劃,其他成員也有教育學系的高材生負責課程設計、會計專長負責團隊財務等等,他們成立初衷是希望對自己的家鄉有所貢獻,願景則希望透過多元的活動讓小朋友從此愛上閱讀!

今年是團隊第六度返鄉舉辦閱讀營隊,服務對象是台南市柳營區太康國小,同時明世基金會與勝寶文化基金會也深受團隊目標感動,一起參與贊助。今天下午將在太康國小舉辦成果發表會及感謝茶會,小朋友們將帶來精采歌舞、戲劇、及成果影片向自己的家長們展示學習成果。

「閱讀悅開心」團隊也將在成果發表會中發表重大預告,未來為讓偏鄉教育服務自給自足的長期經營,將採用近年來政府與民間單位推廣的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概念,將社會公益導入營運模式,讓非營利組織可以不再藉由不穩定的募款方式來營運,期望與台灣的中小企業合作,將職工福利與社會公益結合,作為未來長期為社會公益投入的經費來源。這場成果發表會除了為偏鄉閱讀營劃下完美的句點,也將成這群大學生創業的起點。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婦女及兒童少年福利科代表也將蒞臨現場,為活動表示肯定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