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5

大學生創業遊戲APP 異業結合成功上市





國立臺北商大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在今年的期末專題發表中,推出一款以網路服飾店為主軸的經營遊戲「人生夢想家」,玩家可以透過遊戲過程學習電子商務的營運模式,讓遊戲成為學習商業的捷徑。該遊戲預計在明(26)日小年夜正式google play上架


製作這款遊戲的團隊其實是四個小女生,她們在五專都有商業背景,後跨域學習進入北商大數媒系,學習遊戲程式、遊戲企劃,成功製作出這款商業經營遊戲。製作團隊表示:「數媒系的課程規畫非常完整,老師們不但理論教的很扎實,還有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帶領我們找到方向,有數媒系的資源、師資才能讓我們完成這個遊戲。」

 
在「人生夢想家」遊戲中,玩家扮演一個努力創業的年輕人,在經營的過程中,不但能學習到如何架設網站、進貨、出貨、廣告行銷之外,還能體會到如何與顧客應對、如何掌握社會潮流等。遊戲畫面以2D的日系清新風格呈現,還包含著許多角色故事與趣味結局,讓玩家在學習知識的同時也能享受其中。


在去年夏天,人生夢想家遊戲製作團隊開始與奇妮孕哺接洽合作,將奇妮孕哺所提供的產品,重新以遊戲中設定的手繪畫風進行繪製,玩家可以在遊玩的過程中,接觸到現實生活中也有的衣物。遊戲中的商品皆為奇妮孕哺未公開上市的「新商品」,這些商品將於小年夜與「人生夢想家」一起與民眾見面。遊戲與企業相互合作,在提高遊戲的知名度之餘,也能幫助奇妮孕哺的新商品增加銷量。

人生夢想家團隊,也在今年的期末專題發表中表現亮眼,受到評審之一的唯晶科技公司羅經理賞識,羅經理表示:「遊戲產業發展辛苦,若是有熱情與肯努力的人才都會盡力協助。」該遊戲由品玩邦藝術股份有限公司協助上架,供大眾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