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臺北商大「財經學群」傲視全國 穩坐第一!



106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剛結束,一些高關注度的熱門學校及系所是學子們爭相搶進的第一志願,希望有明星學校的幫襯,讓燙金文憑為職場鋪路。而辦學佳績深獲得企業認同,這與該校致力發展的產學實作與品格教育功不可沒!

身為台灣商業技職教育龍頭的臺北商大,其紮實的商學教育有口皆碑、學生表現優異,101-104學年度間參與競賽獲獎總數達495筆,其中榮獲國際級競賽達40筆,創新創意相關競賽獲獎達114筆!而除了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教學,畢業校友在業界的傑出表現,也深獲企業主讚賞,讓這所將於今年滿百歲的名校,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商業人才孕育搖籃。

臺北商大校長張瑞雄表示:「軟實力現在已經是企業評選新鮮人的重要標準,可見「工作態度」更勝於「知識能力」,因此本校辦學除了專業教育之外,更把品格教育列入教育方針,希望為社會培育品德正直的商業領袖人才,此點也透過畢業生就業後踏實誠懇的態度贏來企業主對北商學子的讚譽。」


臺北商大非常重視學生的專業技能與未來職涯規劃的連結性,希望學生在職場上能應用所學,因此近年隨著因應產業需求致力發展產學鏈結,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李大華也說,現因各產業漸吹起「數位科技風」,相對人才需求增高,例如「金融科技 (Fin-tech)」人才、零售業虛實整合的電子商務人才等,臺北商大的培育方式學用合一正符合此業界趨勢,使得相關系所的畢業生,在就業市場成為產業各界延攬爭聘的人才。

除此之外,今年在1111人力銀行調查的,臺北商大除了「財經學群」奪冠外,「外語學群」及「管理學群」中也名列全國第三,校內三學院就有兩個學院進入全國前三,足見其畢業生表現備受企業界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