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大學生拍動保宣傳片 幫動物爭取平權!



「動物關懷」是現今非常受大眾重視的議題,台灣目前每年有近十萬隻狗被捕捉到公立動物收容所,其中半數均為飼主棄養,出現寵物不當飼養的情況,好在社會上也一直有不少愛心單位持續在推廣愛護動物的正確觀念。臺北商業大學同學們也想奉獻心力,但希望有別於以往協助弱勢團體募集發票,也不想太嚴肅像政令宣導,因此這群數位多媒體系的學生們,希望能直接將課堂所學直接貢獻,因此別與「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合作,製作出好幾齣發人省思的動物保護影片,希望透過製作出來的影片將愛護動物的觀念宣導出去。



影片的的前置作業相當長,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的劉盈如秘書長首先先與同學溝通影片內容,接著學生為了更深入了解,還主動查法條做功課、前往新屋收容所了解目前流浪動物收容的狀況,規劃影片製作的題材與方向。學生對動物議題非常感興趣,也希望自己變成具有影響力的種子來改變這個世界,因此竟有高達10組同學參與拍攝,共產出10支打動人心的動物影片,將會成為動保協會的宣導素材。

 

教授本課程的北商大數媒系謝芝玲老師表示:「學生在製作影片時正好面臨要完成畢業製作時間,還是投入許多精神來參與,花費時間遠遠超過學校要求的八個鐘頭服務學習時數,是對動物保護議題也相當認同才有如此的成果。」謝老師肯定學生能運用所學服務社會,也感謝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給予學生這次服務學習的機會。

📢動保宣傳片】~📢
影片網址(https://goo.gl/8elR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