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北商大優質通識課 連2年獲教育部補助


臺北商業大學近年深耕通識教育有成,優質課程-網路民主與公共論壇,連續2年獲「教育部通識革新課程計畫」補助,這學期的成果發表會在本周圓滿結業,學生賣力展演一學期的博雅學習成果,將熱門的網路言論的公民參與議題透過創意解讀,演繹出不同視角。


這門選修通識匯集了全校商務系、資管系、企管系、財金系、應外系、會資系與財稅系等七系同學選修,宛如北商縮影,課堂上藉由分組方式,引導同學討論、觀察公共議題,成果發表的形式也很新穎,從「進擊的寶可夢」到「網路金句:我夢到...」同學們都有很多創意的點子,將網路霸凌、網路詐騙等全拍進影片、編進歌詞中,讓簡報變得生動有趣。



張瑞雄校長也出席發表會鼓勵學生:「同學們在學校已學到商業方面的專才,但想成為成功人士一定要加強各領域的知識。因此通識教育十分重要,因為除了可以藉此習得通才,還能在資訊包羅萬象的網路世界中辨出真假。大家都知道,不管是臉書還是line通訊軟體都充斥著假新聞,要如何在眾說紛紜中找到真理、分辨真假,也只能靠全面性的知識去判斷。」

通識教育中心的簡士捷主任也說:「這門課獲得教育部的肯定,可見老師對課堂上的用心。」他也期許同學們可以透過這門課習得國際移動、溝通表達及問題解決這三大能力與目標,也培養北商大學生成為具國際視野與良好溝通表達能力的新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