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北商大最夯選修 創意實作課程最熱門



每到選課時期,各大學的獨家夯課都會出現學生搶修的熱門情況,能吸引學生搶上課都因內容有料、實務操作、教授有魅力,例如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學院的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商品創意經營系、商業設計管理系,有別於傳統科大的研究型課程,課程設計極富彈性,更與產業接軌,隨工商業界對人才的需求而調整課程,也讓北商大畢業生在求職上極具優勢。


有學生說搶熱門課程跟搶春節車票一樣難,為求公平還得採抽籤制,例如數媒系系主任陳恩航教授的「角色雕塑」就是超夯的實作課程,利用各種質材讓學生練習人型的雕塑,作為3D建模的基礎,去年有上過課學生好評不斷:「老師教得很細,期末直接能做出自己的人偶作品很讚。」還有過柄樞老師的「遊戲美術設計課程」,針對3D遊戲設計一系列美術元件製作的實務教學,如遊戲場景物件、植栽、建築物、裝飾道具、怪物、武器等製作技巧等,也讓學生「大推」非常實用!

北商大近年在推動實務課程、實習及產學合作等面向表現傑出,產學合作成果優異。校方認為,創意是可以透過創新教學「教」出來的、是可以學習的思維,因此學校開設的創意課程提供機會讓學生深入鑽研感興趣和擅長的領域,莫怪深受學生歡迎,也引發學子高漲的學習熱忱,等於在校就接受職前訓練,未來畢業投身市場更受業界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