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北商關懷弱勢 捐交通車 小太陽課輔團體 為孩子創造第二個家



北商及校友會積極推動社會關懷活動,支持慈善計畫,已經行之有年日由賴振昌立委(北商前校長)北商校友總盧明珠理事長、北商校長張瑞雄共同發起籌劃,結合北商校友、總會理監事及各界賢達共襄盛舉、攜手傳愛的『北商關懷弱勢>>愛心課後教育系列活動』今早於淡水教會舉行贈車儀式,共同集資購置愛心交通車,捐贈淡江教會小太陽弱勢兒童課後輔導團體


淡水區大家長蔡葉偉區長也應邀出席,葉區長表示:「政府能量有限,需要更多像這樣重視社會關懷的團體,齊心發揮愛心,讓社會愛心能傳揚出去,到淡水每一位有需要的孩子身上。」淡水國小連進福校長代表學生,感謝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友總會及長安扶輪社多年來對於淡水地區弱勢兒童需要的持續關心及大力參與賴立委致詞時表示他於北商服務時,就相當注重學生社會情操的培養,他也特別感謝接棒的北商張瑞雄校長也有相同的理念,並將持續致力學生的品格教育。

原生家庭失能的孩子更需要關愛,淡江教會成立「小太陽弱勢兒童課後輔導」,缺少家庭關愛及照顧的孩子,一起尋找向陽的力量,希望可以用實質的行動,來幫助他們得到妥善的照護小太陽主責同工莊雅惠女士表示:「這些孩子創造一個家,讓他們相信愛帶來的力量。」「小太陽交通車」將來會用來接送淡水地區四所國小孩童由學校往返小太陽課輔班,由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代表受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