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日本扶少團訪台 臺北商大日文導覽接待 體驗募集發票的公益活動


國際扶輪3520地區及日本2660地區扶少團昨日抵台進行為期四天的國際文化交流訪問,活動由珍愛社、長安社、南海社共同協辦。在臺北商大校友總會盧明珠理事長,及長安扶輪社社長孫滿芳的力邀之下,臺北商大共同響應此次的交流活動。

臺北商大校長張瑞雄對於校園國際化一直極力推行,他認為透過活動交流可以有機會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因此除了特別允若出借場地外,還指示校內師生共同接待日本D2660扶少團訪台國際交流的行程

日本訪問團由台灣扶少團陪同於今日至臺北商大進行全天參訪,校方安排親善大使在大門引導,台方社友學生也在大門口集合歡迎。為使全程活動順利,校方也安排三位日文導覽人員,對校內參觀、台北商業大學校史影片介紹等導覽進行同步日文解說,中午校方也貼心準備充滿台灣特色風味的台灣鐵道便當及很受國際觀光客歡迎的珍珠奶茶,讓日本貴客享用。

下午將有創世基金會人員蒞臨學校,進行公益活動介紹,以簡報講解及指導接下來的發票募集活動,接著發放背心及募集盒後,分組前往北車捷運8號出口的募集地點,進行募集發票的公益活動,稍晚再集合共同展現發票募集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