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

北商大 資策會 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 聯手開啟數位創新應用大


6日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北商大)與近來積極推動培育研發人員及創新創業團隊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在經濟部技術處、經濟部商業司、教育部技職司等貴賓、及董事長張進福的見證下,由北商大校長張瑞雄、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代表雙方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結合學校教授、青年學子與法人研發團隊及成果,激盪出新創意、新議題、新視野,進而開創新事業、擴大產業效益回饋國家社會。

北商大與資策會在教學與應用服務等領域各有所長,未來將攜手針對優質數位教學環境、孕育產業所需人才、創新ICT應用,及創新創業等進行合作,合作主軸範圍涵蓋實務課程、教學環境及創新技術等面向。北商大張校長說:「今日簽約是雙方邁向雙贏的起點,未來將有能量更高的合作,除了協助產業界培養優秀傑出的研發人才之外,更擴大科技發展的產業效益。」這也正呼應了總統馬英九日前曾公開鼓勵高階科技加強產學合作,讓高素質人才源源不絕的理念。

資策會董事長張進福致詞時幽默表示,「北商大是ㄧ所近百年老店,所以店裡ㄧ定有精彩的東西!」這次雙方合作希望能透過彼此核心優勢與專長,共同打造人才培育的搖籃、建構優質數位教學環境,最重要的是透過此合作機制,積極擴大各項實用且創新的ICT應用,以嘉惠學界及產業界。

此次合作的實務課程包括: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創研所)以及數位教育研究所(教研所)已正式在大學部開辦「網路服務創新創業課程」及「O2O就業學程」,推動相關創新服務實作與驗證,亦將促成學生籌組創業團隊。創新應用方面,資策會將運用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智通所)研發之智慧節能技術,先後導入北商大台北、桃園兩校區,共同實證校園節能管理系統。在創新創業方面,資策會也將透過IDEAs
SHOW、APP園區之經驗與能量,協助北商大建立、輔導人才培育機制與流程,以挖掘扶植國內更多優秀創業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