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超強der!124名在校生考取記帳士 北商大會資系 「103年記帳士考試」 通過人數創新高



甫放榜的103年記帳士考試,北商大會計資訊系共有124名在校生考取,不僅是四年級學生,幾乎全部年級均有學生通過考試,其中還包括一年級新生,實屬難得。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皆感與有榮焉,張瑞雄校長也說:「學校以他們為榮,並期許北商大繼續努力,為國家培養優秀的商業人才!」

考取記帳士資格中年紀最小的楊詠盛,對於能考取證照謙虛的說:「今年考試比往年簡單,剛好讀熟的都有考出來。」他說,他想挑戰記帳士證照是因爲高中曾休學,想把落後的一年追回來,還自己訂了「大一記帳士,畢業會計師」的目標。

北商大會資系是目前全國唯一將普考記帳士證照,列為專業能力畢業門檻、且嚴格執行的會計系。所有日間大學部應屆畢業生,皆需考取記帳士證照才能領畢業證書。同樣考取記帳士資格的三年級藍日辰說,他很感謝學校有這樣的政策,考取證照不僅是為了過畢業門檻,「我相信對我未來工作就業會很有幫助。」

記帳士證照是會資系的必備證照,拿到這張證照只要登陸即可執業,因此北商大為了幫學生多鋪一點路,強化未來將面臨的就業競爭考驗,一直致力推動學生參加專業技能認證。北商大會資系主任林維珩表示,學校積極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安排事務所實習、與產業簽訂策略聯盟,都是為了幫助學生創造自身價值,未來不論創業或就業,皆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