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會計菁英辯論賽 北商大奪冠

會計菁英辯論賽 北商大奪冠
經濟日報/孫震宇/2015/10/21
 \


立法委員費鴻泰關心國內會計人才培育,19日參加第27屆會計菁英盃辯論賽頒獎並擔任評審,比賽結果由台北商業大學、實踐大學獲得冠亞軍,台灣大學季軍,三支隊伍將出席11月在大陸青島舉行的2015海峽兩岸大學會計辯論邀請賽。會計菁英盃辯論比賽是國內會計學系校際間最重要的交流活動。

主辦單位是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旗下的會計月刊,今年由實踐大學協辦,共有來自全台20校、35場辯論,在實踐大學進行三天的交流,全台各大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公會、知名企業及基金會積極慷慨贊助。

費鴻泰24年前即受邀擔任此活動評審,前後擔任專業評審超過十次以上。
他致詞時表示,自己在立院工作,瞭解國家需要會計菁英人才,提醒同學們好好努力學習,鑽研理論並結合實務,以後為國家貢獻心力。

會計是專業服務事業,會計相關從業人員除具備多元的專業知識及前瞻的洞察力,如可通盤瞭解各部門運作情況,適時排解疑難並提出解決方案,充實個人溝通、表達與說服的軟技巧,是提高職場附加價值的不二法門。

兩岸交流頻繁,主辦單位2000年發起,由兩岸大學輪流承辦「海峽兩岸大學會計辯論邀請賽」,透過辯論賽場上的交鋒,促成兩岸會計學子溝通交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