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臺北商大會資系與CIMA簽約 學生獲相關科目考試豁免權





              為培育明日會計管理人才,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與英國皇家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簡稱CIMA)日昨正式簽署備忘錄,未來臺北商大會資系將獲得相應科目的考試豁免,大大提升該系學生取得國際證照的資格。


              臺北商大會資系是台灣技專院校中,第一所引入CIMA 專業課程的科系,會資系系主任林維珩表示,在變化萬千的商業環境衝擊下,會計人員如何善用正確的方法,對資訊進行整理分析,提供企業高層策略制定、實施及評價,幫助企業獲得競爭優勢,這都是管理會計的核心所在。將CIMA課程和考試整合至現行的教學中,可強化課程架構,讓學生國際觀的視野更加遠闊,滿足產業發展的人力缺口。




              張瑞雄校長致詞時特別指出,CIMA成立於1919年,臺北商大成立於1917年,這二個擁有近百年歷史的機構的合作,將共同為台灣培育國際化的管理高階會計人才。CIMA皇家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是世界上最大的管理會計師認證、管理和監督的機構, 2012年初與AICPA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聯合推出了全球公認的管理會計師新頭銜—CGMA(全球特許管理會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