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租稅大學堂 北商會資系稱王

租稅大學堂 北商會資系稱王
聯合報/記者賴佑維/2015/11/15 



台北商業大學「五力全開隊」,歷經初賽後,在財政部國稅局「租稅大學堂、校園我最強」全國冠軍賽中,一舉奪冠。隊員之一蔡嘉怡說,全隊5人雖然都是會計資訊系的學生,但靠著團結與時間掌控,奠定勝利基石,彼此還打算將得獎獎金,當成寒假環島基金,好好犒賞自己。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表示,希望透過有趣又活潑的方式,讓大專院校學生認識租稅。她舉例,租稅無所不在,就像買東西要索取發票,那就是正確的租稅觀念。

蔡嘉怡說,初賽適逢期中考,隊員們一邊準備考試,一邊充實比賽知能,幾乎把能用的時間全都「擠」出來了。


「靠實力拿到勝利」!蔡嘉怡說,對手大多是財稅系的學生,課程大多與租稅有關,比她們所學都來得具優勢,所幸大夥靠團結拿下好成績。尤其當隊友答錯時,隊員們也都會互相鼓勵,提振士氣;不僅如此,為了勘查「敵情」,初賽時還不惜遠赴新竹觀看其他隊伍出賽狀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