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臺北商大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培育商業4.0人才





台灣對外貿易面臨轉型與創新挑戰,貿易人才培育刻不容緩,面對這樣的發展時局,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今(9)日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將聯手栽培未來貿易新星。


臺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朱為正秘書長代表進行換約,朱為正秘書長是國際貿易專家,民國67年時曾在當時的北商任教,一別近40年,朱秘書長幽默地說「今天簽約有回娘家的感覺!」朱秘書長表示,經濟產業轉型出現經貿人才荒,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來年的因應對策是1.提升貿易國際觀2.引進資訊科技提高效率3.人才培育。其中,尤其人才培育更是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近年的施行重點,未來希望弭平人才培育與產業需求失衡,從強化台灣企業體質做起。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已有5千多個會員,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工商團體,有強大的經貿影響力,簽成後等同獲得5千多家企業盟友,張瑞雄校長指出「臺北商大擁有近百年的商學教育的實力,與同樣資深資源雄厚的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聯手,將有加乘的效果,尤其現今政府正推動生產力4.0計畫,其中商業4.0更與臺北商大研發應用相關,雙方將聯手配合經濟部的發展策略積極培養商業4.0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