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全國最高~~ 56名在校生考上記帳士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104年國家專技普考記帳士放榜,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再創佳績,據考選部公布成績記帳士考試全國及格共643人,通過者中臺北商大的在校生就佔了56名,其中還有首次參加普考的5位大一生(包含2位大一、3位專四)通過考試,成為最年輕的新科記帳士。

會計資訊系系主任林維珩表示,今年的記帳士試題難度提高,全國總錄取人數較去年少了近千人,但學生的錄取率竟再創新高,由去(103)年的7.5%錄取率上升至今年(104)的8.7%錄取率,表現十分亮眼,著實不易!林主任說:「除了會資系老師群用心輔導教學、學生積極進取的努力,這樣的好成績也對學弟妹或有志近來學生,產生正向的激勵和鼓舞。


臺北商大非常重視學生的專業技能與未來職涯規劃的連結性,希望學生在職場上能應用所學,所以會資系嚴格要求將普考記帳士證照列入畢業門檻,鼓勵學生參加國家考試。而學生也能理解學校用心,這次通過的多名學生就說發現國考沒那麼難,專業科目都在平常的課程裡,以準備期末考的心情應試正好能測試自己的實力。


臺北商大會資系在專業型競賽中一向表現優異,去年104年就拿下好幾項大賽冠軍,8月「稅務達人挑戰賽 」冠軍;10月「全國會計菁英盃 」辯論賽團體總冠軍;11月財政部「租稅大學堂 」校園競賽在75隊大專校院中奪冠。104年國家專技高考會計師考試,不僅有四技部應屆畢業生一次通過(全國只有9位),二技部也寫下一系同時2位在校生通過會計師高考的全國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