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2分半的汗水~不妥協的啦啦舞校隊




今年「專校院104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全國報名參賽超過40所專院校,多達1,300人次。臺北啦啦隊參加啦啦舞組競賽,當天也使出渾身解數與所有強力對手一較高下,高水平的表現讓現場加油的臺北師生家長都相當激動,特地來支援的畢業學姐說「表現太優秀了,很受感動」。


成軍10年臺北啦啦舞校隊,團員組成都是一般生,但限於專體總不能分組的規定,每回都與啦啦舞體保生、舞蹈相關科系學生一起比賽,指導老師劉雅文不氣餒還是每年帶著學生參賽,並教導學生,「用平常心看待這個舞台,只要求自己,有沒有一次比一次更進步!


啦啦舞校隊隊長佳旻說,比賽前進入集訓階段,每天課後及假日都密集訓練,感謝成員們全都排除萬難卯足全力練習,負責舉人的她須加強肌力,每天噴的肌樂都超過1.8g,也有團員說幾乎把肌樂當乳液擦。團員玉舷則說,在兩分半鐘的比賽裡,轉圈、翻滾、拉筋、劈腿、彩球樣樣來,每樣都要完美到位,練習時間永遠嫌不夠,儘管辛苦學弟妹們卻願意認真埋頭苦練,「謝謝你們的堅持,讓我有機會再次為學校爭光,享受最後一場專啦啦舞比賽。」
 


銘凱則是臺北啦啦隊場上唯一的男生,他在空中俐落輕盈的動作、燦爛的笑容,吸引了全場目光,毫無舞蹈基礎的他從轉圈都會頭暈到比賽獨舞,是扎扎實實從零練起。指導老師劉雅文說,「很佩服學生今年的表現,他們努力和堅持令人感動!」他們承受著超乎一般生的技術與體能訓練,卻從沒有妥協、也沒有鬆懈!有學生比賽前遇到膝蓋受傷,因此要修改隊形與動作,也有學生平常沒事,遇到表演比賽就過敏「即便這樣家還是非常努力的朝著目標前進!」劉雅文老師說,學生很優秀用積極、熱情、與笑容面對表演,展現在運動上的重視與努力,給在場觀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