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Peter Su 鼓勵學生 樂當追夢人





臺北學學生會昨(16)日邀請到知名暢銷作家Peter Su〈本名蘇世豪〉蒞校演講,Peter Su曾出版攻占各暢銷排行榜的書籍「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因此這次以「夢想這條路踏上了,然後呢?」為題,要跟臺北學的學生分享:「旅行的樂趣就在於它沒有定律,不必受限於路上的太多聲音,只要努力的去嘗試,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


這位曾在出版界颳起「語錄控」、「金句」旋風的型男作家Peter Su要到臺北演講的消息曝光,立刻備受學生關注,網路報名踴躍,籌備活動的學生會公關部長鄭卉雯指出,Peter Su熱愛畫畫、攝影及旅行,他將自身經驗化為文字溫暖的鼓舞每一個有夢想的人,因而獲得共鳴。校方也表示,這次講座跳脫說教模式,請來年輕人最新追夢指標人物分享成功經驗,與學生談談如何善用寶貴的青春時光,為追夢做準備,獲得學生踴躍支持。

「你必須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找一件你喜歡、你想做的事吧!」Peter Su說他父親的這句話深深影響他,讓他即使一路跌跌撞撞也從未放棄勇敢做自己,他鼓勵學生「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實踐夢想的最動力」現場聽講的同學深受啟發:「這是一場收穫滿滿的演講!彷彿上了一堂很棒的課,讓人領悟許多也深思許多!」學生會表示這場名人講座響應非常熱烈,不只演講故事精采,作家觀點獨特,對於正在夢想的路途上而對未來感到迷茫、或懷抱著理想卻被現實打擊的年輕人帶來許多正面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