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阿里巴巴實戰教學 北商大電商人才搖籃





全球電子務勢不可擋,臺北將學生推上這股浪潮也不遺餘力!為實踐「學、能」的目標,實務經驗豐富的國際務系李麒麟老師帶領三同學們踏進跨境電的領域,不僅安排業界講師傳授教戰守則,更與22家走在趨勢前端的電公司合作。這一年,學生在全國三生中度過最充實、特別的學年!

「電子務」不就在網路上賣東西嗎?只要網站做得精美,加上正港好品就自然生意絡繹不絕啦!有什麼難的?但其實在全球千千萬萬個賣家中,產品如何被顧客看見甚至買單,不只是與買家、賣家的拉力戰,更是一場與AI人工智慧的鬥志賽。


在為期一學年的課程中,同學們為榮登阿里巴巴搜尋結果的第一頁,展現十八般武藝,透過數據分析全球顧客購買習慣、關鍵字、定期修改網頁內文、上架產品,或累積顧客流量等,力求在數以千計的家中脫穎而出,將課堂學得的各種搜尋引擎優化技巧都搬出來,在這個「全台首次的電產學合一學程」中完整學以致用施展得淋漓盡致。


B2B電經營更是一門學問,針對市場行銷才能事半功倍,同學們在付出的同時亦受益良多。有同學說:「起初只希望這個『長期抗戰』的作業能趕快完成,但在與廠合作過程中發現越做越有勁,短短半年獲得滿滿的收獲和成長!」也有人說:「很幸運碰到無私指導的廠,未來求職會更有自信。」而李麒麟老師所指導的電子務產學合作課程,確實達成廠及學生雙贏的局面,未來將再接再厲共同努力提升北同學們的國際競爭力,培養國際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