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北商補校吹熄燈號 老校友今晚懷舊送別





成立於民國 6 年日據時代的國立臺北學,擁有相當多元的學制,聲譽卓著,享譽國內外,多年來開設許多進修學制及專班,希望能提供在職社會人士進修機會,落實全民教育的理念,現為符合教育改革調整學制,其中走過近50個年頭的「北補校」將吹熄燈號,於105年6月正式走入歷史。

進修補習學校設立宗旨是當一般民眾無法接受正規體制學程時的補救教育,同學就讀的原因以「經濟因素」的考量最多,據校友回憶:當時考進北補校名聲也相當不錯,因為是國立的學費省、師資又好、學校管理嚴格、校區位置優越、交通也便利。還有校友最念念不忘的竟然是補校的「體育課」,因為北補校是全國補校中唯一有體育課的學校,沒有因為課程精減而刪除,短短45分鐘的團體運動時間現在也成了最美好的回憶。

今晚臺北將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學制結束晚會」,邀請各屆畢業校友回娘家,看看校園內的今昔風華發展,重溫夜校生活,也為歷史性的一刻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