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北商大禮聘學術先行者 培育一流人才



臺北學為促進產官學研究與學校互動,並協助提升學術水準,積極延攬國內外知名學者,借重其崇高國際學術聲望及卓越的教學研究成就,至今已聘任四位榮譽講座教授-遠見天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總統府資政李家同教授、國家文藝獎得獎者梁丹丰教授,和具國際學術聲望的許炳堅教授。


臺北校長張瑞雄表示,四位教授在不同學術領域的成就有目共睹,對協助北學術水準的提升會有很幫助,能聘得四位教授為榮譽講座教授,實為全校師生之福。未來也將繼續延聘人才與師生分享其研究成果,開拓人才培育視野。


高希均教授除了是北傑出校友之外,也是第一位獲聘榮譽講座的學者,他是著名教育家和新聞傳播學家,致力推動終生學習、新知的傳播,持續拓展進步觀念之傳播,在學術界、教育界、傳播界聲望崇隆。總統府資政李家同教授係美國加州學柏克萊分校電機及計算機系博士,曾任職美國NCR 公司、美國國家衛生總署及美國海軍研究所。返國後陸續擔任國立清華學、靜宜學、國立暨南國際學校長一職,李教授特別關懷弱勢族群,筆觸溫暖,創造出的文字作品深受許多讀者喜愛,感動無數人心,每本著作都是各書店的暢銷書。  



一生致力美術教育的梁丹丰教授,對社會貢獻良多,她努力進行文化外交,不吝將所有即席示範之作品,代表我國慨然捐贈給各單位,為我國贏得國際友誼,為各國媒體尊為「藝術使」、「文化使」。在國際學術界享有盛名的許炳堅教授為美國加州柏克萊學電機博士,曾獲選為國際電機及電子學會(IEEE)會士(Fellow),在提昇國際化競爭力人才培育方面有顯著且具體的貢獻。並曾獲頒國立交通學、台灣科技學、台北科技學、台北學、宜蘭學的榮譽講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