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南僑會長陳飛龍 獲北商大榮譽企業講座





積極促進產學交流的臺北學,今(14日)延攬傑出企業家南僑化工陳飛龍會長為榮譽企業講座教授,陳飛龍先生長期在北企業管理系擔任業師、提供學生企業實習機會。旗下泰南僑公司也曾參與國貿局的人才培訓計畫,選送北學生海外實習還拿下亞軍。因此希望更進一步借重其成就南僑霸業的管理智慧,協助北學術研究水準的提升,並強化產業技術研究成效,締造更多研究能量。

陳飛龍先生擔任南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經營人三十餘年,任職期間持續開拓公司業務並進行跨國多角化經營,尤其餐飲業的創新和發展,績效卓越成就有目共睹;同時,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並獲得多項獎章,93獲中華民國經濟部-三等經濟獎章、98第八屆『國家公益獎』、98國家傑出經理-卓越成就獎、100泰國政府-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榮譽投資顧問,足為企業經理人典範。


校長張瑞雄表示,很榮幸邀請南僑化工陳飛龍會長擔任榮譽企業講座,陳會長在南僑任職三十多年,而南僑化工為一跨國多角化經營的公司,不但在工業界聲譽卓著,對社會服務也貢獻良多。會長身兼中華民國勞資關係協進會理事長,對協調勞資關係著力甚深。「此次在企管系的推薦下,請到陳會長成為本校講座,實在是本校極的光榮,相信對本校不管在教學或實務方面都會有很的提升。」  
 

陳飛龍會長說:「由於父執輩從年輕時便遠赴海外經目前家族成員幾乎遍及全世界,然而本人身為長子,對家庭、對國家有一份責任心,因此決定由海外回國發展。」 正因為在外地僑居的經歷,陳會長對公司首重永續經營,堅持以臺灣為根據地,將觸角擴展至泰國、陸、日本等國家。他說:「在公司剛成立時,人才徵聘不易,當時受到北學生很的幫忙,因此對學校抱有感恩的心,此時受邀成為榮譽企業講座,感到十分榮耀,希望對北能有所回饋,並且和家一起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