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北商大&台首大 跨界結盟 特色互補打造多元人才



校際策略聯盟已成為學校院共同提升競爭優勢的方法之一,培育專業業及設計人才備受肯定的臺北學、與以休閒觀光專業為強項的台灣首府學,今(12)日簽訂策略聯盟,跨校跨域提供所長及特色互補,增強實力。


校長張瑞雄表示:「本校在高雄餐旅學校創校校長-李福登先生的穿針引線之下,與首府學簽訂策略聯盟,也等於在臺灣南部多了一個夥伴和基地。台首在高教領域表現十分成功,與高雄市政府合作經營蓮潭會館頗受好評,而其設計學院與本院位於桃園的創新經營學院性質十分符合,因此未來兩校交流機會定會十分頻繁。」 
 

首府校長許光華說明:「首府很高興與具有百年歷史、有規模,教學聲譽卓著的臺北學簽訂策略聯盟,策略聯盟的精神為截長補短、資源共享,首府具有鮮明的發展特色,在幼兒教育及休閒產業都累積了一些成績,將來希望可以讓2校師生一齊切磋增廣見聞。」



2校合作第一步優先推動學生跨校學習,包括跨校修課、交換學習等,提供學生更寬廣的跨域學習環境,並建立校際交流平台,共享師資、圖書等資源,並緊密產業連結、拓寬就業平台,培育學生打造多元跨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