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北商大&嘉里大榮 攜手合作 校園「智慧存取櫃」 縮短物流最後一公里





國內物流業為支應未來電成長,已積極轉型為新一代智慧物流取物櫃。國內業學校龍頭臺北與國內知名運輸物流服務業者嘉里榮物流,於今(6)日正式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在臺北及桃園校區同步設置「智慧存取櫃」將智慧物流帶進校園。

配合臺北創新轉型計畫「校園微型電子務平臺」的智慧店營運,臺北與嘉里榮物流合作推出智慧存取櫃-KERRY BOX,未來將在臺北校園提供送件、收件、櫃轉櫃的功能,學生可至儲物櫃領取配送品、或透過儲物櫃寄出包裹,也可直接兩儲物櫃互寄,隨時能取貨寄貨,提高校園物流配送成功率。

簽約儀式由臺北張瑞雄校長、嘉里榮物流沈宗桂董事長代表簽約,張校長說:「本校創立於1917年以來一直從事業教學,並配合政府發展業4.0,未來將建立專門的實驗室。嘉里榮在智慧物流上的發展是我們極欲合作的領域,本校除了有資訊方面的人才,也有財經學院、管理學院和創新經營學院的奧援,可提供各方面的資源,相信雙方合作後將能創造最利多。」

沈董事長也表示:「嘉里榮物流將原本位於台中的根據地遷移至臺北的目的便是希望與國際網路及國際公司接軌,不但自全球四五十個國家求才,也積極在台灣公司為台灣年輕人提供發展平臺,創造世界舞臺,希望透過全球的分公司將台灣優秀的人才推銷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