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北商學子不放暑假 樂進偏鄉當陪讀




臺北商業大學校內公益性的社團-炬光服務社,今年暑假來到海拔七百公尺五峰鄉山區的桃山國小,帶著學童運動、上課、遊戲,一系列精心規劃的教案和課程,讓參與的小朋友們在互動遊戲中,建立正確觀念,充實偏鄉學子暑假生活。


臺北商大炬光社的青年志工們,長期利用課餘時間深入偏鄉國小教導當地的小朋友,了解學校及學童的需求,協助改善學習空間與資源。除了將不同的學習資源推展至偏遠地區,使學童對技職體系、大專院校等多元升學方式更了解之外,最主要的目的是拓展偏鄉學童視野及提升自信心、求知慾及升學意願。



大學生們今年也一樣秉持愛心、熱情使出渾身解數,針對各年級學齡編排合適的課程活動,將正確觀念如反毒、戒菸等融入遊戲中,寓教於樂引導孩童獲得啟發。晚上的休閒時間則特別安排舉辦卡拉ok、夜市活動、晚會表演等,多樣化團康活動邀當地居民一起同樂、增進情感。

臺北商大校方對學生參加這樣服務型的活動非常支持,因為除了重視專業訓練外,大學生也應要培養對社會的關懷及使命感,學習貢獻自我能力。校長張瑞雄也勉勵同學:「服務學習是品格教育最好的實踐,大學生有機會就應該要走出校園、貢獻能力、關懷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