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金牌校友合唱團 半世紀後重譜北商樂章






在臺北商大剛結束的大型校友回娘家活動中,有一群服裝整齊、氣質優雅的隊伍很受注目,他們為這次校友年度慶典獻唱校歌,優美歌聲讓人彷彿又回到當年難忘的求學時光。原來這團媲美專業合唱團的組合就是就是畢業40年,去年7月才重新聚首組隊的「北商合唱團」。




團長周文玲表示,現在校友合唱團的成員,幾乎都是62年到68年之間畢業的校友,事隔40幾年還能重聚,都要歸功於團員們自發性地搜尋、連繫,一個連絡一個最後成功重新組團。




周文玲回憶,當初在校參加合唱團時,曾有擔任台北工專、北一女等名校合唱團的指導名師曾乾一老師帶領,曾老師對合唱團的訓練著力甚深,甚至在寒假創新舉辦音樂營,邀請許多音樂界重量級人物為學生授課,而曾老師的苦心也沒有白費,「北商合唱團」當年代表學校出征全台大專院校合唱比賽,以「楓橋夜泊」抱回金牌獎,成為一時佳話。



目前重新集結的校友合唱團以每個月2次的練唱頻率,來持續對演唱的熱情,大家希望練唱一段時間後,可以早日找回昔日的合唱水準。聽聞北商專合唱團在他們畢業後7、8年後便解散,心中有濃濃的不捨,十分希望學弟妹們可以重拾往日的美好,加入合唱團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