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北商大藝術季 梁丹丰鼓勵學生「出走」










為期兩個月的「2016北藝術季」自上(10)月在桃園校區盛開幕,打頭陣的國家文藝獎得主梁丹丰教授畫展,即受到學生熱烈推崇,因此在台北校區同學的殷殷期盼下,梁教授特別再度親選畫作到台北校區展出,讓財經學院和管理學院的同學都能一睹其風采。



梁丹丰教授除了親自為台北校區學生,挑選每一幅她想讓學生領會的作品,本人還親臨現場與同學分享她的創作歷程。她對北的學生說:「必須把握機會勇敢出走,去見識天地的遼闊」她感念自己因為有機會能出門看看世界,回頭才懂得將所見所聞回饋給國家社會。




自改及創新學院成立後,便蓬勃推展與藝術相關的活動,在現任校長張瑞雄的領軍下,全校性的藝術季、文學季與音樂季等展覽與工作坊不斷展開,張校長認為藝術的種子需要在校園中扎根,例如業類科系的學生更該培養CQ(Cultural Intelligence),因為未來需要跨領域的人才,各種專業都需要人文素養。

桃園校區則請來書法家現場揮毫,再掀藝術季高潮,第二波展覽「翰墨情緣在北」由桃園市書法學會邀請國內書法師、陸國家高級書法師及一級美術師參與聯展,70幾幅書畫作品在北桃園圖書館壯觀展出,展出內容包含文字書寫、山水風景以及許多用創意媒材的創作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