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北商大學子 辯出低利率時代新方針





為將投資理財的觀念培育向下扎根,鼓勵學生思考及正視低利率對社會經濟和生活所造成的影響,金融大數據專家TAROBO特別主辦「利,論:懸賞你對低利率的獨到見解」校園辯論賽。特別邀請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瑞銀(UBS)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張凌雲,和摩根史丹利台灣區總裁柯之琛擔任評審。

此次活動激烈競爭,吸引各大專院校商管、財金及經濟等相關系所共上百隊參加,最後選出八隊進行辯論決賽。北商大國際商務系專科部連勁宇與他校同學跨校組隊,支持低利率政策拿下亞軍;另外的商務系參賽隊伍四技三乙鄧敬文、方承新、簡非凡搭檔;四技二乙郭昀愷、陳蓁蓁、劉蕙萍搭檔,也分別入選共計獲得獎金23.9 萬,表現相當優異。


同學們在比賽中展現了團隊合作的絕佳表現,為了準備比賽蒐集許多經濟、利率相關議題資料,變成最實用的學習,也趁機透過辯論了解邏輯學習如何證明自己立場及論點。方承新同學就說,準備辯論期間付出了許多時間與努力,系上老師和同學也提供很多幫助,從比賽中也看到系上同學的無限潛力,絕對能與台大學生分庭抗禮,期望未來北商大商務系的同學能在更多不同的場合突破自我、一展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