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北商大打造國際化校園 外籍生通識課體驗台灣味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自升格大學後,積極提升國際交流,不但105學年度校內申請交換學生的人數大幅成長61%,目前在世界各地締約的國際姊妹校也增至56所,另外在課程上也配合開設全英語的國際學程,吸引不少歐洲姐妹校學來台選讀。

外籍生到台灣留學,除了學習專業之外,能夠實際體驗台灣風土民情絕對也是吸引他們的環節之一。北商大每學期都會定期舉辦文化參訪,讓外籍交換體驗在地活、認識台灣文化,例如戴起斗笠採收茶葉、揉茶,體驗當茶農,或是請來書法名家教寫春聯,這些介紹臺灣傳統特色文化的課程,就是北商大在專業商業課程之外的通識課安排。

極具民俗色彩的捏麵人、龍鬚糖也都是很受外籍生歡迎的體驗課之一,學生可以現場直接動手學習,還能帶回自己的成品,非常有成就感。有趣的是,當外籍生製作捏麵人偶,用傳統技藝捏出西方英雄人物代表-蜘蛛人,多元文化的融合也就此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