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第一屆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 北商大應外系 把英語專業送進偏鄉


北商大應外系學生參加教育部所主辦的2014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這活動是為走入偏鄉,了解偏遠地區英語教育的現況,並用所學幫助提升偏鄉學童對英語學習的興趣。

這次活動共有6所大學參加,北商大五專應外系也派出兩組同學,從今年3月起就密集籌備,還到靜宜大學參加英語教學的培訓課程,利用暑假到偏遠地區的學校,進行英語教學活動,過程長達9個月,
日前在靜宜大學舉辦的成果發表會上,北商大兩隊同學都脫穎而出獲佳績,Team Rainbow the ‘90s 榮獲群英第一名、教具大PK第一名、行腳心得團體佳作等殊榮,另一隊Fantastic Journey也榮獲群英第二名以及行腳心得團體佳作。由於參賽隊伍中有竹教大,彰師大、臺師大等師範體系代表隊,所以北商大學生對於能拿獎非常意外。

擔任組長的曾同學說,最難的是從0開始規劃,竭盡所能的把一切的想要帶給偏鄉小朋友的都塞進營隊裡,沒想到能得到這麼棒的回饋。吳同學也說,從開始寫企劃、編教案、拍影片、一邊期末考一邊做教具,再到培訓營的瘋狂試教及演練,所有的一切在看見偏鄉小朋友開心學習的笑容,就覺得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