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腦麻鬥士演講超激勵 北商大學生:「覺得沒有做不到的事了!」


今日北商大與關懷弱勢的57基金會合作,辦了一場特別的演講,主講人為超馬跑者曾質龍,(曾先生原名曾志龍,近日更名為曾質龍),他是全球第一個獲准參加24小时超馬的腦麻患者,此次帶著家人與孕中的太太來台,再度參加24小時超馬,並特別蒞臨北商大,以自己的親身經例鼓舞年輕學子們。

與台灣有著深厚淵源的曾質龍,用他不甚靈活的肢體和語言,在北商大的演講廳中奮力講出他自己的故事,他與現場學生分享從人生谷底一路往上爬的故事。聽完演講的企管系張同學說:「以前覺得腦麻患者跟平常人不一樣,他們應該就是很消極地躺在病床上,什麼事都不能做,但是曾質龍卻能那麼勇敢的做許多嘗試,讓我很受激勵。」企一甲洪同學也說:「自己以前對生活常抱怨不滿意,但是聽了曾先生的演講後,看到他竟然那麼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奮鬥,很有感觸。」

1984年生於馬來西亞的曾質龍,一出生便患有先天性神經萎縮症、腦性麻痺,從小到大學習因為拿筆不易,導致成績不甚理想,甚至受到同學霸凌,還被醫生宣告可能活不過21歲,他並沒有因此自我放逐,而是開始學習跑步,從2004年至今,他竟然已經參加上百場馬拉松了。這樣不屈不撓的精神感動現場很多同學,對於積極迎戰自己人生的曾質龍,同學們報以熱烈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