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人才養成計畫 高職→四技→產業 直線培育


北商大、中壢高商協同會計教育協會理事長、全國會計師聯合公會秘書長及嘉威、德昌等多所會計師事務所,於11日一同舉行三方聯合簽約儀式,共同締結「產學攜手」計畫,未來將以溯源管理的概念,共同培育人才。

北商大校長張瑞雄致詞表示:「北商大一直以來辦學,即以培養技職學生的實務能力為目標,替企業量身打造人才。學生與職場無縫接軌就能畢業即就業。」中壢高商校長李世峰則說:「應該讓學生了解職前訓練的重要,提早踏入職場,就能掌握先機,順利規劃職涯。」

中華會計教育學會周玲臺理事長說:「北商大是技職教育的領導者,希望藉由此合作,將會計資訊的未來,從高職端延伸到四技體系再到產業端,對十二年國教的來臨,產學合作擁有非常創新的意義。」周理事長感謝業界願意長遠思考,在教育溯源管理之下,學習會非常有效率,也不會產生學用落差的問題。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游祕書長也說:「這次合作是垂直整合高職、大學及會計師事務所,然後再平行融合理論及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