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品格研討會 為社會歪風尋出路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品格教育推展行動聯盟,今 (17) 日上午聯合舉行「品格與法治」研討會,總統、副總統、立法院長以賀電花籃致意,監察院院長張博雅、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立法委員蔣乃辛、台灣社會運動先驅柴松林、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千代基金會董事長樊楚才等,多位產、官、學界貴賓,皆親自出席響應,為落實品格教育的推廣盡心力。

研討會主持人張瑞雄校長致詞表示:「從鄭捷案到近日的雪梨挾持、巴基斯坦屠殺,我們除了嘆息兇嫌的泯滅人性,也看見了為救他人而犧牲生命的高尚品格,可見當品格的影響力發揮到極致,關乎的不僅是個人,甚至是全人類。」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也說,品格教育是學校教育中極重要的一環,不能只是口號,應展現更積極且具體的作為,落實在學校教育課程中。
有鑑於社會案件層出不窮,道德價值觀崩壞,品格重要性不言可喻,這次的研討會希望借重學者專家的力量,共同思考該如何對應社會道德低落的困境,尋求逆轉歪風的辦法。研討會中將針對「風氣」、「品格」及「法治」三點要項討論,希望共同推廣並落實的核心價值,以對應社會道德低落的困境。